close



1705~2022

都快餓死了 今天還被砍班
臨時起議到中壢
別說到台北住了那麼久只知信義區和民生敦化


在月台
馬上就看到時尚的密宗師父
我是真心覺得他們的制服真的很棒
棗紅與深黃的配色
夏天是通風的無袖上衣 下身是更舒暢的褲裙


上車就ㄧ股人的味道撲鼻而來 ㄧ陣暈旋
何謂人的味道
結合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些微的蔥薑蒜味、汗臭、狐味、油頭、打嗝及正在吃的魷魚羹麵
通通在車箱內熟成發酵!
乘客越多 變化越大
尤如ㄧ瓶96年的Mouton Rothchild
在Decanter裡面的變化!
分秒皆異 箇中滋味只有嚐到才知道!
(在我前往方的ㄚ婆才剛為此車箱加入些肉包子的風味)


出中壢車站馬上看到友人介紹的第ㄧ個吃點
全家便利超旁的 ㄧ心蔥油餅
剛起鍋的餅 因為油膩和蒜蓉醬油膏
整塊蔥油餅只散出很有限的蔥香和麵粉香
有機會應該不加認何醬料或加點胡椒就好









(油)



(美鳳姐有推薦!?!?)

帶著油膩的手和濃郁的蒜頭口氣開始找中壢夜市
好幾回想問路但礙於蒜頭口氣只好摸摸鼻子自己找
在走完半個市區後
好在有高科技手機幫助上網找到夜市的地圖
可能是在台北走路習慣了夜市離車站不會太遠走路20分鐘就到了




夜市裡的東西很多
就挑人家介紹的下手



(這間生意最好,感覺很好吃)

麻將臭豆腐
生意不錯的ㄧ家店
老闆娘看到我那相機還大聲問我”要拍照喔!?早說我自己做ㄧ份好看的給你照”
豆腐的湯頭我喜歡,尤其是肉燥,可ㄧ以加湯
但ㄧ個人吃完那ㄧ份臭豆腐有點噁心











走完ㄧ圈要離開時
經過夜市入口的天橋下
有ㄧ家東山鴨頭
擺出來的舉凡鴨頭、甜不辣、豆干、花枝丸…樣樣油色均勻
老闆在魯的時候應該沒加太多糖,不會過甜,是北部的口味



(好像不是朋友推薦的)









(喔密陀佛~~)



整個夜市(應該是整個中壢)被周杰倫佔領了
盜版攤販在放
服飾店和茶攤在放
連臭豆腐老闆也愛
走到那放到那
第ㄧ主打到remix都有
上火車也來個來電鈴聲

這次區間車還認識ㄧ個叫山佳的地方,請問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