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GQ杜祖業先生寫了一段讓我心有戚戚焉的話    其中一些內文是
「......因為銷量、廣告下滑,因為雜誌的聲音越來越小,
因為願意來雜誌上班的人才越來越少.......我在會議中的建言是
,大環境不是我們能改變,但至少要上雜誌人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
,最好的方法............」


相對的在餐飲業呢?
我真的驕傲不起來了,真的!


從自己人說起
餐廳企業裡    老闆心裡根本沒有對員工有感恩或是感謝之意
灌輸給你的觀念是:你們很幸運,老闆讓你們可以在這邊工作
經理在遇到問題時    先入為主的把過錯加諸於服務人員身上
自信自尊都被你們這些裝高尚的傲慢管理者打弱了
我們驕傲的起來嗎?

再來是一般世俗眼光
因為曾經需要和銀行打交道
那些勢利的行員聽到你的工作是在餐飲業
評分表上馬上扣了好幾筆!
因為他們認為流動率高、薪資低都是會造成呆帳等等的因素
雖然我曾工作的是一間頗負盛名的餐廳
有了你們的偏見但又怎樣勒?我還是一樣是端盤子
我們驕傲的起來嗎?


現在真的很懷疑我做的決定是否是對的
那如果現在重來來得及嗎?
還是改變自己的心態呢?




讓我驕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