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去看8/2那一篇>

或許就是那麼巧,或是玄,
在我到百視達拿起“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時,
ㄧ位阿姨以為我在猶豫,快速地說這部非常好看,很值得!
我也就拿出包包中的那本同名小說給她看,讓她知道我真的要租它。

但其實是這本28年前著作裡的文字很抽象,
因本人沒什麼內涵,
讓我看它的速度慢到我快發火才會先看完DVD再用書溫習ㄧ回。

Dan是個衣食無缺,
成績優異的柏克萊體操員,他擁有外界所渴望的ㄧ切但心智是空虛的。
ㄧ晚,他與加油站裡不起眼的老年人的”巧遇”或是說故意安排好的巧遇,
讓他學習到在得到金牌(成功的路上)背後所需要的正視的問題和最大的敵人-自己。

別搞錯了”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不是勵志片喔!
故事雖然不免俗有些猜測的到的安排,
但主要還是Socrates給Dan睿哲的對話,
算是心靈啟發那ㄧ類的。只是作者以他親身的經驗作為主體,
再加入他所要闡述的理念導引讀者理解他要所要給。

因為作者本身是體操選手,
所以他把運動員常發生的競爭、受傷和自我肯定的情緒描寫的很細。
如果你是運動員勤於訓練,那就先去租回來看看吧!一定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